会议室使用

学术报告厅管理办法

                                         学术报告厅管理办法


报告厅是学校举办学术报告、讲座、各种工作会议及小型文艺演出等活动的场所,为规范报告厅的日常使用及管理,特制定如下规定:

一、报告厅的用途

1、召开较高层次和级别的学术会议、讲座;

2、举办大型报告会、会议;

3、进行校级学科、专业教学实践、观摩;

4、举办学校校级文艺演出和学生竞赛活动;

5、经学校批准的其他大型活动。

二、报告厅的管理

1、报告厅由学院办公室专人负责管理。

2、报告厅的使用安排遵循校级会议及活动优先的原则。如无重大会议及活动安排,则按照申请时间顺序安排使用报告厅,学院办公室进行统筹和调整。

3、学院各部门、各系部使用时必须有管理人员或组织者负责人员进场和退场的疏通,并在会场内进行组织和管理,活动组织者配合报告厅管理人员做好设备的使用及维护工作,尤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4、报告厅管理人员在使用前要调试好音响、灯光及多媒体设备,会议(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检查、清理场地、关闭电源,确保厅内安全。

5、报告厅管理人员对每次使用情况进行登记、上报。室内设施在会议(活动)期间如遭人为损坏,由使用人负责赔偿,并追究会议(活动)组织者的相关责任,同时限制其本学期内再次使用。

6、报告厅管理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要定期对灯光、音响、空调等电器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电器设备安全有效地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7、校外单位使用报告厅须经院长批准后方可使用。

三、报告厅的使用报批程序

1、申请使用人在CRP系统上填写《会议室报告厅申请表》,填写使用时间、活动负责人、活动内容、人数及其它要求等,经登记批准后方可使用。

2、使用报告厅原则上应提前三个工作日办理申请手续,重大会议或对会场环境及设备有特定要求的,须提前一周预约。如果学校临时有紧急会议需使用报告厅,经院领导批准,方可启用。

3.办理使用手续后需要变更或取消使用计划的,须在预约使用日前一天通知学院办公室。

四、报告厅的使用要求

1、进入报告厅须衣着整齐、举止文明,禁止穿背心、拖鞋、衣衫不整进入。

2、保持厅内卫生干净,不准随地吐痰、吃带果壳的食物和随地丢弃垃圾。

3、严禁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报告厅,以免造成火灾。

4、对号入座,爱护公物,严禁一个座位坐多人,不得踩踏座椅。

5、报告厅内多媒体设备和音响由管理人员操作,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动用。禁止私拉电线、乱接插座、私自安装其他电器设备,使用设备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得超负荷运行。

6、只允许在报告厅内指定位置张贴悬挂横幅标语,严禁使用双面胶(海绵胶、封箱胶布等)粘贴或用铁钉打孔。

7、凡违反上述规定的,管理人员有权采取制止违规行为、请出场外直至谢绝入场等处理办法。

8、报告厅使用完毕后,使用人须将设施设备(如桌椅等)归置原位,由使用负责人和办公室管理人员共同检查后方可离开。出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以备下次正常使用。置或将室内设施搬出。

9.会议室管理人员需定期进行设备检查和维护。举行各种会议或活动前,需检查和调试好会议设备,确保设备正常使用。活动结束后,管理人员和使用单位责任人要进行归还交接,办理交接手续,建立交接台账。

                                                                                                                        学院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