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学校召开2020年内保体系诊改工作部署会

20202020窗体顶端

学校召开2020内保体系诊改工作部署会

202069下午2:30学校在行政办公楼B5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内保诊改专项工作部署,全体校领导、各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处、学工处、人事处、质量处、校办五个部门的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质量管理处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学校内保体系诊改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学校制度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指令性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工作方案解读。宣传部、计财处、市政工程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分别就制度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

随后,危道军校长从为什么做、怎么做、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对内保诊改等工作做了工作部署和要求。他首先强调内保制度建设既是今年的工作重点,又是学校制度体系补短板、强弱项的迫切需要,也是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重要支撑;其次阐述了制度建设怎么做要重点把握摸清底数、全面调研、制度本土化、制度体系完整性、制度规范化和制度运行要出成效等几个方面;最后危校长提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内保体系诊改工作是一把手工程,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做,确保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忌诊改工作走过场。三是校院两级管理要联动,内保制度建设与实施要同步实施,确保内保诊改工作稳步推进。

最后,程超胜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内保制度建设要成体系,制度之间不能相互矛盾,要全面梳理已有制度,做好制度的“废改立”。二是制度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现问题倒逼制度建设,通过制度运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内保制度建设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制度不求多但求够用、管用。四是梳理诊改问题要深入,关键问题要一抓到底,真正建立有章可循的诊改机制,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文 校办、质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