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学校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学校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2020127

2020127点,全体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B501会议室参加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会议,会议由危道军校长主持。

首先各部门对上周工作情况及本周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学生管理工作组就新生报到,体检,以及在实习中学生发生手部受伤等问题进行了汇报。信息中心就新生访谈情况及本月贴吧和其他渠道信息监察处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校领导就各自督导的工作组工作情况进行发言。根据例会中各位校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整理要点如下:

一是在学生全面放假之前要坚持巩固之前的成效,走好最后一公里。重视冬季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做好防寒保暖,严防疫情反弹;加强宣传管理,严格要求各师生值班,中层以上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三级值班要严格考察,党员下寝室要落实到位,打通网格化信息通道。

二是要重视新生的入学教育。安排党员下沉,加强对新生的管理,及时洞察学生动态,定期向领导报告学生情况;快速培养出新生戴口罩、勤洗手等疫情防控习惯;迅速、合理、规范的处理好新生入学事宜;新生课程要按要求抓紧安排上课,同时注重新生身体健康,保障新生体育锻炼时间。

三是针对此次学生在实习期间手部受伤的情况要及时处理。及时联系保险部门及公司,协商出良好的解决对策,解决好学生手术费用;与学生和学生家长要保持良好的沟通;教务处、院领导、辅导员要给予学生家庭人文关怀,及时探望。

四是针对学生打架、酗酒等情况要透过现象,洞察原因。针对学校超市卖酒等情况,要拿出方案,及时处理,定期检查,长期监督。

五是针对老生,院校两级要做好常态化疫情考评考察。明确哪些通过线上来完成,哪些通过线下来完成,抓紧时间上完线下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