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学校召开教育改革调研座谈会

学校召开教育改革调研座谈会

 

为促进学校教育改革,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10月21日下午,学校组织教育改革调研座谈会,校长危道军、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副校长黄冠华、副校长金中凡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校办主任王彩云主持会议。

座谈会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形势判断、2022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

与会校领导对各个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建议,目前各部门对教育改革调研不平衡、力度不同步、亮点不够、底气不足,存在站位和目标不清晰、对形势和挑战分析不够的情况,要求结合学校现状及十四五规划分层确定改革项目,加大督办力度,应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校长危道军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他指出,今年学校做了大量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果,是教育教学改革以来推进力度最大的年份之一。但是,各部门之间还存在不平衡;总体上看,标志性、前瞻性、创新性成果落地方面还有较大差距;在工作布置后,推动不够,未能解决实际性问题。他强调各部门应该活学活用,在下阶段应有创新思维、真抓实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双高建设为载体,对标对表,补短强优,做好实践性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好双师队伍;二是以职教本科为目标,抢抓机遇、争取成功;三是拓展空间、抓手,解决办学空间、生均占地面积、行业空间、企业空间、话语权不够等问题;四是完善相应的党建体制,保障党建工作,确保党的引领。